whatever

幽灵医生

车英民and高承卓

看了《幽灵医生》,这一对简直不要太好嗑!男一男二请在一起!

怎奈冷圈太冷只能自产😂

写一点两人的日常哈哈,不一定有后续😜(^0^)/

        高承卓一直是个小少爷,不论是在家中还是在医院,他总是按着自己的性子做事。身边的人很少有受得了他性格的,鬼马精灵犯了错做个鬼脸就离开的情况是他的日常。总是有闲言碎语说他离了爷爷和哥哥就一事无成,甚至对他的医生执照产生质疑。

        但高承卓并不喜欢医院。医院的约束很多,像主治医生不能离开自己的病人或者值夜班要观察患者情况这样的规矩总是让小少爷烦恼。

        但最主要的,他可以看见幽灵。那些陷入无意识的患者的灵魂总是在他喝饮料或者打游戏的时候飘来荡去,不胜厌烦。

        可以看见幽灵这件事高承卓没有向任何人吐诉。说了也很少有人会信,没准还把他当精神病关起来,况且这和他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无所谓人设不符,还有那个比他还像狐狸的便宜哥哥,肯定会以这个大肆文章弄得乌烟瘴气。

        高承卓每次这样想着,手就不自觉紧握,易拉罐发出被挤压的哀嚎,他不喜欢复杂,偏偏这个哥哥就是个复杂狡猾极了的人。

        初来乍到,高承卓就用自己的性子得罪了人。第一天上班就迟到,还在教授面前耍宝,这让他的兄弟很无语。

        “承卓啊,别怪我没提醒你,千万不要得罪车英民教授,他很凶的,才不管你是不是什么医院继承人。”

        高承卓嫌弃地拉开搭在肩膀上的手臂,侧头看了眼还在滔滔不绝唠叨着的兄弟,无所谓地笑着说:“那怎么样,别把我赶走就行了,态度什么的无所谓啊。”

        “真搞不懂你,背诵头脑和人际废柴。”

        看着直摇头的兄弟,高承卓拿起放在一旁的冰咖啡猛吸了一口,最讨厌复杂的事了,希望这个车英民教授是个简单的人。

        天不随人愿,车英民并不打算轻松放过这个大大咧咧小疯子一样的少爷。高承卓非常不幸地被分配到了急诊部门。高承卓瞪起清澈机灵地大眼睛,白晢的脸因愤怒变得粉嫩,满脸的不可置信。

        “为什么?我才一年临床经验都没有!凭什么来急诊部门!”

        高承卓直逼车英民的面门,张牙舞爪地质问,平常温顺地栗色棕毛此刻因愤怒而炸起。

        “凭我是你的教授,凭你现在是我的下属,”车英民不为所动,反而低下身子垂眼看着他,英俊的外貌却做出不容质疑的表情,单眼皮却锐利的双眼紧盯着眼前炸毛的人,薄唇轻抿,浑身散发着王者气场,“怎么?吃不得苦的小少爷就不要出来历练了,医院可是拯救生命的地方,不是少爷的游乐园!”

        车英民说完就直起身子,冷冽的气场较之前更加强烈,他想看看眼前人的反应,脆弱的人无法在医院待太久。

        高承卓睁大了双眼,疯狂地深呼吸了几次,嘴里却念叨着乘法口诀:“一三得三,二三得六,呼”

        车英民眼中闪过诧异,心想这是什么新招?疯了吧?

        深呼吸了几次,高承卓冷静了下来,他抬眼看着面前这个老神在在地教授露出狐狸的笑容:“行,既然这是教授的想法那我照做就是了,不过,你知道年轻人总想上厕所的。”说完也不等车英民反应转身离开。

        “喂!你小子!”车英民拳头紧了又紧,终究还是气得抱臂,没办法,谁让医院到处都有人还有监控,不能失态,不能失态。

        高承卓脚步飞快地往前走,心里却憋屈不得劲。

        但经过患者的病房看到里面玩耍的母子,高承卓终究还是放慢了脚步,小患者天真无邪的笑容和妈妈故作坚强努力逗小孩开心的样子,高承卓眼里的光黯淡了一点。

        唉,他看不得病人不被救治地死去。

         这一幕却被背后跟上来的车英民看了过去。


        车英民是个很矛盾的人。在人前他总是作风严厉,被冷酷的眼神扫向的人总是不自觉挺直脊梁,但在家里他却养了一只仓鼠来当他的倾诉对象,嘴里絮絮叨叨,用大部分钱关注着最近新出的西装。

        他照顾救治的患者数不胜数,但却像个精准的机器一样计算着每个患者可以为他和医院带来的利益。每一场手术他都会拼尽全力地完成,但对于醒不了的患者,他总是说不要占着医院的资源,要么转院要么早点离去才是。

        所以车英民不喜欢高承卓那样,总是微笑着慰问着患者像阳光一样,救人的本事却只有那么点,只会背诵和理论。

        多余的感情没有任何用处,车英民看着高承卓的做法心想。

        但当车英民因为车祸变成幽灵后,很多事情都变了模样。

        看着之前的患者现在以幽灵的形式出现还责怪自己的冷酷无情,车英民觉得自己肯定疯了。了解到高承卓可以看见幽灵时,车英民彻底动了怒。

        “你可以看见我?!”车英民不可思议地用手在高承卓面前晃了一下。

        高承卓无奈地撇了撇嘴,盯着他说:“在你躺在救护车的时候我就看见了。”

        “那你为什么一直装看不见我!还让我上身救人把我当猴耍!”

        车英民怒不可遏地靠近高承卓,冷冽的眼神切割着眼前的人,要不是以鬼魂地形态,他肯定要把面前这个装模作样的小鬼揍一顿。

        高承卓黑白分明的大眼睛不甘示弱地瞪了回去:“我为什么要告诉你?这是我的私事!再说了刚刚是救人,不然我会让你上我的身!”

        两个人眼神相撞,空气中冒着火花,车英民靠着气势优势把人逼到角落,薄凉的嘴唇抿成直线,紧皱的眉头显示他现在极度不好的心情:“你还有道理了,你别说不知道就是因为你们家争权夺利那档子事才害的我现在这样。”

        车英民的车祸才不是意外造成的,这和高承卓的哥哥脱不了干系。

        “我。。。”高承卓清澈的眼神闪忽了一下,不自在地瞟了眼门口说到,“那也不是我造成的,最讨厌这些复杂的事,谁叫你参活进去。”

        车英民挑了下眉头,心下计算着眼前这个小少爷说话的可信度,无意间看到小孩通红的耳尖,才仔细到了现在他俩的姿势多暧昧。

        他不由嘴唇咧开了笑着更加逼近,刚好从其他幽灵那里知道了幽灵和人接触的方式,不由得想逗一逗,而且,车英民低垂眼眸倒映着眼前人的脸,他也不是没有私心。

        “喂,喂,你干什么!”察觉到了腰处传来被环住的感觉,高承卓不由得吃惊,“你不是幽灵么?怎么可以碰到我!”

        高承卓虽然可以看到幽灵,但小时候害怕不敢碰长大了更是无所谓碰不碰得了,自然不知道幽灵碰到人的规则。

        哈,果然可以,只能触碰能上身的人,他们没有骗我。车英民心想。

        “怎么?你不知道?”车英民更加靠近,他想看高承卓这副表情,“作为可以看见幽灵的人你的功课做的也太少了吧,就像当医生一样,只会理论动手能力为零,还得靠我上身救人。”

        “你!”高承卓深吸了一口气,“果然这样,就算变成鬼了也不会变,自负自大,冷酷无情。”

        高承卓说着违心的话,他知道车英民不是这样的人,但他现在很生气。

        果然,车英民更加靠近,但这次却携带者压迫感。“那么你呢?谁知道你会不会就是这场阴谋的参与者?表演地这么好把我都骗了,不会也一直在演清纯无辜的好人戏码吧。”

         车英民说出来就后悔了,他不想这么决绝,他知道高承卓是真的在担心那些无辜的患者,而且也对自己哥哥把患者性命当权钱工具的做法很反感。

        高承卓听完后呼吸一滞,眼神由愤怒到不可思议,眼尾偷偷红了,他抬首看着车英民的模样,尽管被压迫着却还是反抗者说:“随你怎么想,反正你自己连眼睛都睁不开!”话尾还带着哭腔。说完便趁其不备挣脱着逃了出去。

        “喂!你!”尽管他这么说不太好,但这小孩最后一句反击也太过分了吧!车英民愤愤不平地在房间里踱步,心想再也不上他的身帮他救人了,但。。。


“哈,你放心,高承卓这小子不会得意太久,现在让他在上面是为了到时候摔下来教训更惨烈不敢再站起来!”


想到之前房间里他哥哥狡猾笑着地声音,车英民的手紧了又紧,还是放不下阿。

评论(6)

热度(67)

  1.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